close

真正的友誼  需要時間的考驗

當下彼此說好的約定 愉快的對話 無聲的默契

都是暫時的

只有 當歲月漸漸逝去 大家各自都慢慢成熟  慢慢老成

就算彼此生活圈迥異 彼此的觀念想法興趣不再是年輕時一起談論的

只要雙方仍然有心維繫友誼  哪有漸行漸遠的道理?

 


視人的功力   需要時間的淬煉

看到有些人的所作所為有偏差  違背我的原則   我就會走遠

這是媽媽從小到大灌輸我的觀念  深植我心

其實原本我是不認同的  當初乍聽之下覺得哪有這麼嚴重

我也認為   只要確定自己不會變壞變質  

那些朋友還是可以交   只要跟他們表面要好就好

但漸漸的   我看到有些人最初的小動作裡的細節   是日後發生事情的預兆

在大學也聽了一位在社會上打混多年的學長說    他如何時時刻刻去觀察別人   判斷別人是哪種人

這樣你才有辦法先知道對方的底細    來提防未來發生不想遭遇的事

那時才開始感受到    原來社會就是這麼的黑暗    

沒有人會好心告訴你   警告你前方有洞    繼續走下去會跌倒

他們只會默默的看好戲   看你受傷流血   最好就宣布放棄比賽

然後我懂了   我知道必須對人有所提防   有些人也必須保持距離

不需要去花太多生命在那些不管是討厭你的   還是你討厭的人身上

生命太短太有限    更應該去花時間在喜歡的人身上   還有去尋找其他和自己契合的人

雖然有時會感覺   這樣讓自己人脈不夠廣    交際手腕缺乏訓練

是啦   我承認是應該更積極去交友    不是一直停留在舒適圈裡

 

 

 

只是單純想抒發一下 我的交友觀

很感謝 到現在還在我身邊的好友們 你們不離不棄的陪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