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爸媽又準時鎖定GOOD TV電視台10點在美國湖木教會 約爾歐斯汀牧師的禮拜,以前看爸媽一直佔著電視看這個就很不爽,但昨天我竟然坐下來看了。

那教會在美國德州的休士頓而且超級大,聽我媽說可容下三萬多人,而每次看電視,每個座位都是滿滿的,超恐怖~也一直納悶是什麼魔力吸引了大家。

昨晚,我見識到了!昨天的題目是[生命的贏家],他講的字字句句都超級有力量ˋ又有說服力,他不只是光說著道理,他很愛講笑話逗大家笑,也分享了一些故事和他的親身經歷,根本就不會無聊。

短短的一個小時,他講的每句話都是金玉良言,我盡量用我的小腦袋記起昨天他說的話。

他說:

[很多人都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這表示行為和言行都被旁人左右了。沒有人可以對我們自己評價,只有我們自己才有權利;而你的行為舉止被左右了,就表示是你給了他們有控制你的能力。管他們對自己的想法是什麼,絕對不要讓他們影響了自己的好心情!]

[有位妻子每次去家庭聚會,都會被一個男的數落和嘲笑,搞到最後她只想避免在他在的地方出現,如果他在屋外,她就在屋內,他在的地方,她就消失。有一天,妻子和她的丈夫提起這件事,丈夫告訴她:

[親愛的,我愛你!但是我沒有辦法阻止他的行為,因為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的權利,而你也有不生氣ˋ不理他的權利。]

一開始,妻子想不通為什麼丈夫不站在自己這邊,但後來他才知道自己可以不去聽ˋ不去理會,她可以讓那人變的自己在演戲,沒人附和他,她可以讓那些令人惱怒的話左耳進右耳出。]


[有個乘客坐計程車去上班,路途中有輛汽車差點撞上計程車,那輛車緊急煞車後,那人搖下車窗拼命的罵髒話和怪罪計程車司機,但只見司機只對那人微微笑,揮揮手就走了。那乘客很驚訝司機的反應,就問他:

[那個人剛剛對你這樣,還怪罪在你身上,為何你還對他那麼好呢?]

司機回答:[你知道嗎?那種人就像個大型垃圾車,每天都裝著挫折ˋ憤怒ˋ不滿,等到垃圾車滿了,就會把垃圾到在別人身上發洩,而他把垃圾到在我身上,如果我生氣了,我也會變成一台大型垃圾車,也把垃圾到在別人身上。]

[我們要當高高在上的老鷹,不要被雞ˋ鴨ˋ還是火雞批評影響了,他們只是忌妒,因為他們飛不到老鷹的高度,老鷹有著高遠的目標,不會同流合污。]

看完後,我感覺這些話怎麼好像朝著我講一樣,好像那牧師只是個媒介,是主想告訴我的話。後來媽媽也告訴我:"你不覺得這好像是耶穌要跟你講的話嗎?"對阿,我常常很愛生氣,很多都是芝麻小事也能氣很久。可以不去理會的事,選擇去理會而被影響地很難過。牧師也說一個人對哪種事生氣就可以看出那人心胸的寬度,那心胸狹窄的人就是我了!

如果認為自己沒有錯ˋ自己做的事是對的,那我幹麻生氣呢?別人又沒有資格評論我的對錯。

看來這一小時已經讓我的人生上了大大一課了,真是不可思議!牧師最後說趕快去找個附近教會,你會發現她會帶領你的人生變的不一樣!好心動的一句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