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分享我被盜刷郵局金融卡的經驗!

五天就把錢拿回來!

慶幸的是我沒有掉卡 (不用報案)

刷卡的店家不是國外 沒牽扯到手續費

金額沒超過萬元 省去很多麻煩

 

第一天8/31(六) 下午1點:

收到兩封刷卡簡訊 4500 一共9000

看到時馬上警覺

我回想自己多久沒用這張卡購物了?兩年!

而且現在的皮夾裡還找不到!

我趕緊先爬文看看網友的經驗(重要)

大概看一下 就準備好打電話給客服

他們態度很好 核對資料後馬上幫我處理掛失

也寄了信附上「疑義申請書 」

請我印下來填寫 週一拿到臨櫃辦理

也幫我查到刷卡店家是註冊在台中的某店簡稱Z

我說完全沒有買過這家的東西...

客服說 可以先打電話去詢問看是否可退刷

掛電話後已經2點多 我查到Z的客服電話打去竟然已過營業時間!(到2點)

只能等到週一了 心情整個盪到谷底

後來還是決定先寄email請Z店查詢和退刷 

 

第三天9/2 (一 )早上10:50

帶著填寫好的兩張申請表、存摺、身分證、印章

以及後來在很久以前的皮夾裡找到的郵局金融卡

到郵局臨櫃辦理手續

處理人剛好是菜鳥阿姨 但還好旁邊的專員和主管都熱心幫忙(主管看起來才30好年輕)

也一直安撫和提醒我接下來的程序

他們幫我辦新卡 

至於盜刷的錢先被凍結 他們會去查

退回最久要兩個月

後續郵局也會和我聯絡等等

可能經過週末時間的消化 

我才能冷靜的等待他們處理

 

中午我試圖打電話給Z店 但都打不進去

下午3點時郵局總公司打來請我和Z聯絡和核對 

他說 會不會是你親戚跟他們買東西

我心想 那我也不會把卡號給他啊...

Z店接通後 他們查到是一位會員刷的卡

會馬上和那個人聯絡

聽到那人的名字火整個上來... 她誰啊!

等到6 Z來電說對方填資料錯 所以刷到我的卡 已經退刷了

我真的想不通到底怎麼寫錯的...

難道不用卡後三碼也給過?這也太危險!

但也死無對證了 只慶幸他們已退刷

 

第四天9/3 下午3點:

我想了一下 還是決定主動打給郵局

讓他們知道Z店退刷的事情

接的女子顯然態度不耐煩

我問他怎麼會別人填成我的卡就過

她說 不是店家所以無法回答我

OS: OK 拿你們郵局卡的人心臟要很大就是了

我又問 所以申請3D驗證比較保障嗎

她說 每家店的付款機制不同 所以可能申請3D驗證 但他們機制沒有這個驗證也沒用

真的很無言...

總之我還是馬上申請設定好了 有總比沒好

 

第五天9/4 下午4點:

郵局總公司打來通知錢已經退到戶頭

也和我確認了和店家聯絡情況

他說 那真的很奇怪餒

我說 對啊 所以已申請了3D驗證

他說了和昨天客服說的一樣 可能沒用

建議我可以去ATM先把「非過卡交易」功能關掉 這樣就只剩提款功能

我心想 也好 我再也不用它來網購了!

—————————————————-

結尾 真的很幸運只經過五天 就拿回錢

還好處理速度也算快

現在很多人卡很多 真的要多注意哪!

arrow
arrow

    噗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