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千辛萬苦拿到CT的Non-driver ID (State ID)

沒想到疫情預約制 DMV依然大排長龍

我約3:20pm 只穿兩件薄上衣 在外吹8度的冷風等了50分鐘

好不容易進到室內 拿了號碼牌 依然要等(有座位) 大約15分鐘

然後終於到號  等他們作業又等了40分鐘...(站著不知該看遠方還是人)

慶幸我沒有少帶資料 順利完成任務!(之後註冊/過戶車子會用到)

 

以下就是我準備的資料和步驟(for F-1 Visa) 全部有帶到一定給過~

1. 必須先去你住處最近的SSA辦SSN, 沒有工作的話必須要拿到拒絕信denial letter, 因疫情SSA現在也採預約制, 必須提早預約,我的情況是預約到一個月後的時間

a. 只要帶護照 I-20一封有住處地址的信未過期I-94 Record(到I94官網請點我然後印出來, 它應是必要文件但SSA人説不看, 我還有帶unofficial transcript以防萬一) 等大約十分鐘後他就會給你一張打滿字的紙(OS: 我乾脆自己打一張就不用等你一個月, 還要在門外找後門吹零下的冷風...(預約制所以前門不開))

2. 申請正式的學校成績單, 電子版印出來就ok

3. 到你那州DMV官網要求寄給你申請表, 我差點漏掉這一步, 沒有申請表到DMV拿表當下填可能會很趕

4. 到DMV官網預約時間, 盡量不要約快關門的時間, 不然會到很晚

5. 帶著護照I-20I-94 record正式成績單申請表兩封證明在地居民的信(可以是電子版文件,像我其中一個是印出每月銀行寄的statement/summary, 建議多帶不同種的信/文件, 如果有不過關的信還有備案)、SSN拒絕信,到DMV耐心等候,到你時交給工作人員,沒問題他會要你付$28作業費,可刷卡

 

真的不用擔心 真的很簡單

看之後順不順利再來分享註冊車的攻略

   

arrow
arrow

    噗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